close

        UCI開學已經要一個月了,應該很多人很好奇到底美國的課業份量是不是有如坊間所說得那樣沉重?呵~其實一開始我也是很怕呢!因為每個人都和我說:「妳們系上的課很重喔!」這讓原本就有點害怕美國課業量的我,更添些緊張 一個月後的現在,嗯~雖說我的blog滿是玩樂文,但其實平日週一到週五還是挺辛苦的......課業份量比在台大多(在台大念書都是一個晚上的事),但是還不至於到很可怕啦~(看我還能玩就知道整體而言還算cover得過來啦)
        不過在這裡有一點滿值得學習的,就是我覺得念PhD的我同學們,大家都很認真(相形之下我好像愛玩些),大家的學習方式很照著一定的步調來,不會像我們一樣急救章!(好啦~我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台灣人...可能是我的讀書習慣較差吧...)也許是因為先天上有那麼一點優勢啦!因為我念的系叫"Earth System Science",地球科學系顧名思義就是包天包地囉,所以我的同學們來自各個領域,但這個系的主軸我想總要從大氣科學切入吧!(念地科的第一步一定要知道科氏力的啊~地球最獨特的就是在一個旋轉坐標上囉!)也因為這樣,我們念大氣科學的就很吃香,加上海洋和大氣其實共用著一樣的方程式,只是z軸向上和向下的差別罷了!總之,我們念大氣的比其它領域更貼近"地球科學",所以我比起其他同學還算滿好整以暇地在學習的
        課業上還好,反倒是我老闆給我較大的時間上壓力 呵~我老闆人很好啦!只是因為他好像是負責研究生的部門的,嗯~總之~他除了這個quarter有上課外,他還負責praticum,那是一門指導學生如何進行研究的課,因為我老闆負責的課程比重很大,所以我相對有壓力囉!(自己老闆的課當然不能表現太差啊^^") 另外,我是所有學生裡頭,最常和老闆meeting的人orz 這才是最大壓力來源啊~因為每次meeting感覺上都要有所進度才行,有時一星期會meet到兩次......我同學們有些是兩星期meet才一次,這其中差異可大了 有時光準備meeting的東西就花去不少時間,熬夜最主要也是為了應付與老闆的meeting......不過我老闆很厲害喔!每次去見他都有收穫啦~這種感覺還不錯~會熬夜還是只能怪自己時間安排不當,嚴格來說,太愛玩也是一個大問題啦
        到目前為止還過得去啦~只是要小心,不要太混啦~丈著自己是念大氣的很多科目都念過有時會鬆懈掉~哈哈哈,小心哪天陰溝裡翻船,我還是認真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yu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