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09 

        星期四晚上,我隨小咪及她的室友們去了一趟LA的戲院看音樂劇"Wicked",這也是我來美國後看得第一部音樂劇囉!這齣其實滿有名的,常在LA板及其它板上看到,所以還滿興奮的 不過第一個面臨的問題就是:英文這麼破爛的我,看得懂嗎??? 聽懌慧說她大概聽懂一半,我那時就在心裡想著,懌慧聽懂一半,那我可能只能聽懂兩三成吧所以出門前我還特地印了歌詞下來......(不過沒啥用到就是了,因為光看歌詞看不太出來劇情是什麼~~~)
        這是算是"綠野仙蹤"的外傳,主要是在講女巫的故事。還記得綠野仙蹤的故事嗎?!我還記得怎麼唱主題曲喔:

「我(桃樂絲)做了一個夢,我去遊歷,故事多麼驚險又有趣
    小獅王和機器人和稻草人,都是我的好伙計
    我的小狗叫托托,牠也一起去......(汪汪)                             」    

我還google複習了一下綠野仙蹤的故事  (不念書都在做這個orz)
http://www.solar-i.com/oz/  

這齣Wicked裡頭共有兩個女主角,一個是白女巫(Glinda),一個是綠女巫(Elphaba)!
Glinda是個人見人愛的女巫,雖然自戀了點,但是很善良。(真是演得很三八好笑)
Elphaba因為膚色的關係(全身綠),所以雖然聰明有能力但是不得人緣。
她們兩個是同班同學兼室友。
        綠野仙蹤裡所謂的西方巫婆(就是那個大家要去討伐的壞巫婆),其實就是Elphaba,但是她真的這麼壞嗎?!還是這裡頭有什麼巧合呢?!這個外傳就是幫西方巫婆Elphaba翻案的!
下面這個連結就是Wicked的小說,原來還有出書啊~還是暢銷小說呢~
http://blog2reader.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html

故事大綱:(因為也沒有全看懂,所以只能零碎地說出主要和綠野仙蹤的關連)

        Elphaba的媽媽與不知名男子偷情並喝下了奇怪藥水,結果生下了綠皮膚的Elphaba,也因此Elphaba不得父親疼愛!Elphaba擁有了與生具來不可思議的能力,她有股無法控制的力量!當她這股力量被魔法學校的校長發現時,她間接被校長與一個有權力欲望的人利用了!(那個人好像是某個城的主人還是什麼的~)
        小獅王的部份我較不懂,那隻獅子是被Elphaba所救的(因為魔法學校的課抓了一隻獅子,但Elphaba似乎不希望動物被這樣對待),至於為何救了那隻獅子後反而讓獅子失去了"勇氣",這段我就不太懂了!
        機器人前身是Elphaba的同學叫Bog,他喜歡上Glinda(白女巫,也是綠野仙蹤裡的善良南方女巫),但是Glinda不喜歡他,把他推給了Elphaba的妹妹(綠野仙蹤裡的東方女巫),Bog因為很喜歡Glinda,所以Glinda說的話他都照做,後來甚至還娶了Elphaba的妹妹。有一天Elphaba得到了一本強大的魔法書,她讓妹妹的雙腳站起來了!但這時的Bog覺得如釋重負,他希望可以離開Elphaba的妹妹,因為他還是愛著Glinda。Elphaba的妹妹一氣之下,搶走了Elphaba手上的魔法書,並下了詛咒,結果Bog就變成了一個沒有"心"的機器人了!(但Bog以為是Elphaba下的咒,所以他很恨Elphaba) => 這整個就不干Elphaba的事,全然意外
        最後一個是稻草人,他(Swing)的前身也是Elphaba和Glinda的同學,原本與Glinda是男女朋友,但後來愛上了聰明有能力且善良的Elphaba,但因為一些原因,Elphaba當時是被通緝的,所以愛上Elphaba的他就被抓了,而被抓之時,Elphaba為了確保Swing不死,她又下了咒語,可能是她的咒語都學得不完全吧(這是和小咪她室友討論的結果),所以最後變成了稻草人(不過稻草人缺的是"腦袋"耶,又不太懂這裡頭的關連了!)
        當然,最後一幕很好玩,桃樂絲殺了女巫,但最後Elphaba沒死,還跟稻草人走了~
        整齣戲這樣看來,白女巫好像不太重要,但是這整個故事是由白女巫在述說的,她從頭到尾都在Elphaba身旁看著這一切,所以她貫穿全場,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即便故事的主題是Elphaba的一生!(重點是白女巫太有趣了,相當搞笑~)

(原諒我故事說得相當簡短,因為真得很難從頭到尾敘述一遍,所以我只挑了和綠野仙蹤最相 關的部份!這齣戲可是有快三小時呢~)

當然凡走到之處都想買紀念品的我,一開到有紀念杯當然是毫不客氣地買啦~
紀念一下~來美國後的第一齣音樂劇~(杯上的圖片就是Wicked的海報,這張海報很酷,很喜歡這個圖案,小小後悔沒去看看T-shirt多少錢)


這個杯杯含一杯飲料是$6

而因為星期四去的,好像票價較便宜,大概$60左右吧!
(在台灣看個歌劇魅影花了2600就嫌貴了,結果來美國後整個對於價錢的概念都變了,現在$60叫便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yu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