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了旅程的最後,同伴們都已先行返回美國,早晨送走國揚後的這天我選擇的是秘魯的國內班機Star Peru,從Cuzco回到Lima,很幸運地沒有遇到傳說中的誤點,頗為順利地就搭上了回Lima的班機~在Cuzco準備飛行的旅客多半已結束其旅程,我與一位委內瑞拉人聊了起來,她問:「妳會不會覺得秘魯不是個太熱情的國家?」「嗯...有點,這不是我認知裡的拉丁美洲~」她接著講了她的想法:「我是這樣認為啦~原住民較多的國家,較含蓄內向些,因為他們同時也是這個社會裡較被壓抑的一群...」嗯...當然我不會知道正解是什麼,但聽著拉美人評論著鄰居的說詞,也是頗有意思!

    回到Lima大概已經接近中午,一般從機場坐taxi進到市區,要價約是s/40~s/50 ($20~$25美金),來回真的太傷重了,我的策略是,要是能找到較便宜到市區的交通方式,我再進Lima,不然這兩星期走下來我也累了~旅程走多了,漸漸不是太在意是不是一定要什麼都不放過...[這點我真的是變很多]。要怎麼安全地做到這個呢?我喜歡找年輕女生!(咦?!) 在機場來回尋找,找到一位通英文的女大學生,果然如事前得到資訊一樣,出了機場後的大路上再攔taxi,只要居民價s/15。



她說她有位台灣朋友,她覺得台灣女生都很可愛 (不過我看了看自己當下的衣著...嗯...我可能不是她說的那個典型的台灣女孩orz) 拿出單眼要幫她拍照時她還很擔心地說:「妳要小心不要一直拿出來...」看來她們自己人也覺得治安不是太好...。 


Plaza de Armas (武器廣場)


大教堂


大教堂一旁的大主教宮 
 


Monasterio de San Francisco (聖法蘭西斯修道院)
 

 
    嚴格來說,會願意花半天時間走進Lima,莫過於這座修道院了。這座修道院以地下墓穴和圖書館聞名,也是Lima保存最好的西班牙殖民時期的建築之一。修道院內部不得拍照,嗯... 一堆死人骨頭的,是也不太適合照相啦 (晚上看照片會嚇到)!在拉丁美洲的教堂,常會發現其下有墓穴,這是他們的習慣之一 ~ 這地下墓穴裡有罪人、有信眾,估計埋葬了七萬多人!而墓穴的圖書館我覺得也挺有看頭的,雖然有護欄擋著,你只能從圖書館口看向室內,但一本本破舊卻重要的古籍、經典,加之灰塵也不少(?!),真的有幾世紀前古圖書館的fu~ 最後,就是鎮院之寶的"最後的晚餐"囉!和Cuzco大教堂裡的一樣,重點在"Cuy" (天竺鼠)這道在地化的晚餐,每看一次就會發笑一次



Museo de la inquisicion (審判所博物館)


免費入場     



    我不知道為啥我選擇了這個點...這是相當local的一個博物館,就是一起入場的很多是小學生、或是家長帶著孩子進去參觀... 解說員說的是西文,我不確定有沒有英文團,但就看解說員像在說故事一樣地帶著一群小朋友看著各種詭異的雕像與刑具XD 在聽不懂的情況下,也只能隨意走走晃晃、拍個照什麼的... (雖然沒有很推這個點,但看Local的博物館和看給外國遊客的博物館在氣氛與感受上是不太一樣的!)



Plaza San Martin
 
 接著從Plaza de Armas沿著Jiron de la Union一路走至Plaza San Martin (聖馬丁廣場),這一路上有許多店面可以逛逛,頗熱鬧的一個區域~好啦!接下來問題又來了,要如何回到機場呢?不要以為招了taxi就可以,這裡不像Plaza de Armas一樣跑機場的taxi較多,也有可能是傍晚這時間很塞車,問了好多台taxi,沒人願意跑趟機場,這時才發現,也不是願意花錢就可以的...orz  我故計重施,這次找了一位fashion的正妹幫我攔車,果然s/25輕鬆成交
 司機也很可愛,看我還需要找人幫忙,就問我不會西文怎麼旅行啊?我就開始把我會的所有西文食物名念了一遍,然後指了指肚皮表示不會餓死XD 哈哈哈,司機就說我很funny,不像他認識的其它亞洲人...看起來很嚴肅... [司機也只會幾個英文單字,至於我們一路上怎麼溝通的?我只能說,這就是自助旅行]


INFO
* 2012.12 StarPeru從Cuzco至Lima的機票為$143 美金。(據我朋友說,她買Julia至Cuzco,Cuzco至Lima兩段機票買起來價錢還比單買一段便宜...所以有興趣節省預算的人,可以玩玩機票系統!)
* Lima機場一出關(有sign寫說不能返回的那個點)的右手邊有可以寄放行李的地方,一小時s/4,一天s/24。
* 出機場至外頭的大馬路上叫車(看起來像公車站牌的地方),taxi只要s/15。
* 從機場至Plaza de Armas車程約40 min。
* San Francisco修道院學生票s/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yu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