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美國一年多,終於在前兩天買車啦!說到Nissan Sentra,買它也真是因緣際會,因為我之前完全沒search過,而且也沒想過我會買白色車,哈哈哈,那到底為何最後是它呢?待我娓娓道來……

原本只考慮新車,加進預算考量所以鎖定Toyota YarisNissan Versa (也就是台灣的Tiida),跑了兩趟Nissan車廠,談了一次價錢,2009 Nissan Versa 1.8Sdealer是給我含稅$16200,分期付款則是要$17000,相當不划算。這價錢和原本預想的含稅$15000打死有很大差距,主要是因為美國的車子不像台灣,裝備可以自己配,dealer一般都是報手上有的車的價錢,所以車子裝備都是配好的,你不能說我不想花這項的錢,要他把裝備拆掉,所以囉~價錢絕對不如網站上講的最低價那樣。因為預算有限,還要算進事後養車的錢,剛好詢價的同一天另一位朋友有去看二手車,我就被那位賣二手車的broker用新車折舊不划算的理論給說服了~

這位brokerReza,人很有耐心,英文也說得很慢^^” 有時買東西就是一種FU,就很放心要他幫我找車!他向我保證會找狀況好的車給我,限定0908的二手車,然後哩程數30000 miles以下,還有一些細項我們有個不正式的contract…不過唯一缺點是,一旦他在競標場標了車,那台車就是我的,我沒有試開的機會,而且事後想想,因為他要標車,我就得給出我的預算上限,這樣也極不利我殺價,中間一度很後悔有這樣的約定。不過就在我有點後悔的同時,我在他車廠看到一台他新進的2007 Nissan Sentra,哩程數只有兩萬miles,整體狀況極好,如新的一般,唯一缺點大概只有輪胎有點flat,可能再開個幾個月就要更換了,然後內部座椅是淺色的,畢竟是使用過後的,所以不如新車,但其它的就如同和新車一樣,哈哈哈,至少到目前為止我超滿意!

試開過後我立刻問這台車多少錢,一開始他報價給我是$14500+文件費(兩百多),所以總共是$147xx,二手車這樣是真的有點貴,經過網路上search過後,我和他喊價$13800(含稅及文件費所有),因為沒啥膽殺價,所以就把這個價錢全推給爸媽,我寫e-mail和他哭窮說:「My cash is not enough, so my budget is controlled by my parents. They still think I don’t need to spend too much money on a used car, so they just give me $13800. I know it is impossible for you to give me this price, but I really want to get that car…」平常寫一段英文都寫的要死不活的,但這種哀求信越寫越起勁,我寫了好長一段XD,哈哈哈~經過幾個回合,我順利用$13800含所有費用成交!這樣也是砍了九百多美金,呼~三萬台幣耶!

拿車當天再與Reza碰面時,他說他和他老婆在討論,說他看不出來我是個會bargain的人,因為我把這次價錢全推給爸媽,所以他還說:「Your parents are so stubborn…」哈哈哈,sorry啦~現在他對我爸媽的印象就是”stubborn”。說了那麼多,到底要不要放照片來看看啊???


先來張大頭照

哈~大嘴巴

來張側臉吧!

側身照

前車主就有裝防撞的塑膠條了,這樣也好,少買一樣XD

看一下它的屁屁吧

沒想到我和我爸開一樣的車款耶~

不過我是2.0的大車車,老爸你輸了XD

前座

後座

美國車的內裝當然遠不及台灣的車啦~

雖然是兩年車了,但這駕駛這部份還是很新~

        很滿意這台車囉!不過買車之後還有後續,條條都是要花$$$,像是保險,我最後是保了全險,半年$583.6,呼~好貴!先和家人解釋一下,美國這裡保險很重要,因為不管是撞人或被撞都是很可觀的一筆支出,這裡的保險有分要修別人的車和修自己的車,這是兩個項目,像半險就沒有含修自己的車,像我這種新手外加車還算新,所有人都建議我買全險,哈哈哈!而且車險又有分年齡,像大千和Ellen大於25,保費就較便宜~所以太年輕、駕車年齡太短也是個罪過啊
       另外就是油錢了,呼~以後也多一筆加油的開銷,所以最近開始在找加油現金回饋較多的信用卡,能省則省囉!


之前老舅託阿嬤和我說2.0的車車吃油兇,但其實官方網站上油耗顯示Sentra 2.0和Tiida 1.8的油耗是一樣的!我的油箱加滿是14.5 gallon,1 gallon平均跑26 miles,最近聽說油價有漲,目前是~$3/gal,看來這傢伙每吃一桶油大概要花我快$40,嘖嘖~

        另外還買了台GPS,如同Kyle說的,在美國開車沒有GPS就像有腳但沒有眼睛一樣,一台Garmin 255w的GPS,還是refurbished的喔,這樣也還要$130,呼~什麼都吃錢就對了Orz 不過有車還是方便許多,這兩天會開著出去晃一下,是還不敢開太遠啦~因為不敢上高速公路,所以行動還不算完全方便 不過我想這個問題一定可以很快克服的,哈哈哈,期待全然自主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yu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