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哭,並不是憶起了什麼和妳有關的生活片段...

在這公祭場上連我都恍惚了,成長過程中的人們,從小學、國中到高中的同學和師長像是在夢境中重現般,我的國小同學、妳的國中同學、她的高中同學,一些熟悉卻又快要遺忘的面孔全都聚在這

大家沒有交談,只是見面相互點頭示意,妳也來了,我也來了,送她最後一程。身旁的人不時有人低頭啜泣,我也是那不堅強的一群。送妳的人不是親友師長就是與妳一樣年輕的同輩,還有那兩班妳所帶的學生...

我哭,是因為我不知道妳在搞什麼,怎麼好意思用這樣的方式離開?

看著周遭妳的家人,妳的師長與朋友,我這才體會到,生命不光是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活著也不是自己一個人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yu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