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Xochimilco

 

Xochimilco 
 
    之前的Mexico City之旅,只有短暫地在舊城區逛了一天,放棄了City南邊也是世界遺產的運河城市Xochimilco,這次long weekend的第三天特地來撿一下這個當初沒有走到的地方!之所以為世界遺產,主要是這裡保留了Aztec時期填湖建地的景觀。這種填湖建地的農耕方式稱作Chinampas,主要是運用淺湖區的可耕地去耕作穀物,因此水道間的作物區也常被稱作是"floating garden";一方面運河系統也方便作為軍事控制的基礎,因此是相當重要的前西班牙時期遺跡。



再次來到Mexico City,這行之有年的墨城捷運系統終於也開始推行了悠遊卡(不限站數,單次搭乘M$/3)

至Xochimilco的交通方式:

搭乘捷運往Tasquena station的方向至底站Tren Ligero,接著朝指標"Tren Ligero Xochimilco"走,換線(在同一個車站內)搭乘往Xochimilco的電車(來回票價M$16)。出了捷運站後,書上是寫說可以走路到(沿著Avenida Morelos至登船口),不過這距離我有點疑惑...因為我路上遇到兩位美國夫婦與他們一起共乘taxi (M$25/car),怎麼看都覺得這要用走的實在很遠,所以還是找其它觀光客共乘taxi較快...。
 

往Xochimilco的電車



Xochimilco的登船口看起來不只一處,總之我們就被帶來這了... 我覺得我這一路上運氣都很好,因為一個人要搭trajinera (墨西哥式的gondola)還頗貴的,我和這對美國夫婦一起,雖然他們也不太會喊價,我們最後是被收了M$500/3人 (後來發現另一個登船口有寫M$350/hr),但最後連同小費他們總共只讓我出了M$150... 哈哈,因為說我是學生,他們付就好~(M$150還是我硬給的orz)



水道一開始是滿滿的船,我還滿佩服船夫怎麼有辦法推來推去的擠出一條路線... 要一路把兩旁的船推開還滿費力的!碰到船隻交會時更累人了...



接著有趣的來了,和泰國的水上人家一樣,商家直接划著船來做生意!!! 不過這玉米的調味太酸啦


遊運河的過程中會看到一段路上掛著許多可怕的娃娃... 這其實是有典故的[The island of the dead dolls...]:據說曾有三個女孩在此玩耍,其中一名女孩在遊戲中落水溺斃,因此這個區域開始流傳著鬼娃娃出沒的事蹟,久而久之,這裡被人們遺棄了,直到某天一位叫Julian Santana Barrera的人決定居住在此處...。因為女孩的靈魂不散,且招來更多不好的東西,Julian開始收集各種被丟棄的娃娃,並且將他們掛在樹上或是牆上,用以討那位溺斃的女孩歡心,並且企圖用這些舊娃娃趕走不好的鬼靈。1990年代,trajinera再次划行過這個區域,人們才又發現此處,不過如果你要問那位奇人Julian最後怎麼了?! 嗯,他也溺斃了... 可能是這些娃娃還是沒能討那位小女孩的歡心吧... [這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晚上在這裡遊船?!]


Xochimilco的行程滿快的,我是覺得大概遊湖一小時差不多,連同交通時間和附近走走逛逛,也就花個半天吧!最後要感謝一下這對夫妻,哈哈,一起走省了不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yu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