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什麼樣的地方在照片post出來後詢問度之高呢?是多麼偏僻之處連車子也無法抵達呢?是都什麼年代了這裡還在用騾子送信?很久沒有這麼興奮地與大家介紹一處值得拜訪的景點,它是Havasupai部落! 

        來到Havasupai的契機是這樣在這FB轉文氾濫的時代,常常美圖一轉再轉,同樣的風景照看到我都厭煩了,有天看到一幅藍色瀑布,未看先猜是在歐洲,然而定神一看下頭註解,咦~是在Arizona (!?!) Arizona居然還有我不知道的景點?帶著心中一股莫名火開始狂查從而得到以下資訊:「Havasu Falls位於Havasupai,這個部落是全美唯二還在用騾子送信之處,交通不便,只能透過步行、騾子或是直升機抵達。」interesting… 光看這敘述就知它完全是我的菜!!!

        然而秘境這詞是這樣的,你不知,我不知,但也許他人知,所以部落裡唯一一處lodge要在4~5個月前訂才有機會訂到,訂不到lodge就只能搶camping site,再慘一點就是報名$800美金以上的三天兩夜tour… 當然我走budget旅行的人是不會幹這種事啦~只能乖乖地重裝hiking和它拼了…orz  [準備細項請看篇末資訊



<行程大綱>
  

Day 0  夜車8小時從Irvine開至Supai

Day 1  重裝8 milesHavasupai部落 <腳程約4.5小時>

           重裝2 milescamping site [途經Navajo FallsHavasu Falls]

           輕裝1 mileMooney Fall

Day 2  上午在Mooney FallsHavasu Falls遊憩,回程經Navajo Falls再拍攝一次

           1:00 pm前搭直升機回Supai

           8小時回程 

 
Trail
的起點在Hualapai Hilltop Hwy上,當開到像停車場的地方時,那裡就是Havasu Campgroundparking lotTrail的前1.5 miles是約300~400 m的一個下降,本以為這次的重點在瀑布,但沒想到開頭的Havasu Canyon就讓人頗為驚豔! 


nice weather!!!  本次成員:Lisa, Kyle, 我, 國威        ~ Provided by Lisa


接下來至Havasupai部落的6.5 miles裡頗為平坦,算是輕鬆好走~一路上不時有騾隊或馬隊經過,我們就這樣一路拍照玩耍,8 miles的路程大概花費4.5小時。 


馬的休息站


途中看到這個,超可愛的!不曉得水龍頭打開有沒有水~


快走進Havasupai前的峽谷景觀也是頗為壯觀!

 

8 miles也是頗遠... 最討厭別人在我走得很辛苦時和我說:「almost there!!!」因為...從這個牌子到部落的visitor center至少還要1.5 miles...                ~ Provided by Lisa


抵達
visitor center後需要辦理報到手續...這位小姐看起來不太耐煩orz [門票$35 + camping $17 + 清潔費$5]*1.1 (10%) = $62.7/人,以景點而言頗為昂貴!         ~ Photographed by Lisa

 
 

初來乍到,部落的景象讓人覺得新鮮,很原始,像是來到節目裡介紹的深山部落一樣,美國版的司馬庫司一詞更是貼切地描述著這裡的一切!孩子們不是踩著孩童用的腳踏車,而是騎著騾背上,沒有馬鞍與馬鐙,這樣的景象在部落裡尋常不過!我想背包客們走進這個世界時都帶著一樣興奮的心情,而更期待的莫過於接下來的瀑布群了~

 
部落的小教堂
 


visitor center 1 mile處是Navajo Falls。遠遠看到前方一片翠綠,我叫了出來,這個景點與Havasu Canyon一樣,出乎意料,網路上都只流傳著天空藍的Havasu瀑布,但這樣翠綠的瀑布與流水我還未曾見過~





就像同伴
Lisa問的,同一個媽(同條river)生出來的,為啥顏色那麼不同呢?Navajo Falls一區底下有許多藻類,原本就呈藍綠色的流水,在大量藻類的映襯下呈現像仙境般的綠色景觀。 


Navajo Falls


Navajo Falls全景


Havasu Falls





        從
Navajo Falls繼續往下走約0.5 mile可抵達這次的重點Havasu FallsHavasu一帶的水源源自Havasu Creek,這裡的水富含碳酸鈣與鎂,當碳酸鈣自然沉澱後,鎂離子濃度相對增加,同時流水也就越呈現出藍綠色。而Havasu Falls曾經稱作Bridal Veil Falls,通常這樣稱呼的瀑布會是一個較為寬的瀑布,像是新娘面紗那樣整片洩下,但1910年發生過一次flash flood,在瀑布源頭切割出一道較深的溝渠,使得水勢變得較為集中,時而分成兩道瀑布,時而匯成一道瀑布,直到2008年的再次洪水,Havasu Falls變成了單一瀑布!

        從Havasu Falls再往下走0.25 mile就抵達camping ground了!但在我描述的camping ground前還是讓我們一口氣把瀑布看完吧~我們放下行囊立刻輕裝再往下走1 mile,可抵此區域最高的瀑布Mooney Falls!




Mooney Falls

        驚豔於Havasupai區的水色嗎?此處真的是上天送給部落人民最好的禮物!從Mooney Falls往下再走2 miles還有另一個Beverly Falls,不過我們礙於時間就放棄了這個瀑布了!有時間或許可以排個三天假期來到此處好好欣賞這瀑布群,It worths!!

        介紹完瀑布,讓我們回過頭來看看這有趣的camping ground吧~據說,Havasupai的居民人數約300~500人左右,但光在這camping site,你和我說有100頂帳篷我都相信!!! 真的不誇張,多到我覺得可以開趴了,夜晚會很high!如果你是花$800+參加旅行團的話,可能會是以下景象:


他們的晚餐是buffet...


而我們背包客呢?不好意思,只能吃五木拉麵......orz  [不要嫌棄我的團>"< 我的團向來是以低廉超值聞名(?!)]


camping site還有drinking water,也有公廁,所以並不會太原始,甚至可以說是滿乾淨的。

        旅程到此,結束了嗎?No~no~ 我們還有最後一個高潮,就是回首來時路可是全程下坡呢,那...那...不意味著要扛著大包包從谷地爬回去嗎?以前為了省錢,可能會鞭笞隊友們爬也要給我爬上去,但現在年紀大了,$85/人的直升機不但可以體驗一下飛翔的快感,還可以省去那辛苦的8 miles,加上這直升機體驗也不算貴,大家很開心地接受這個提議了!




行李太多時會被這樣打包帶走~

        想要搭乘直升機,必須當天10:00am~1:00pm間去劃位,雖說網路上都說逾時不候,但我看到有人2:00pm以後才來登記也有得搭... 不過我們四月中去是此處旺季,人相當多,若大家都收工了你才來,也是會欲哭無淚的...(只能爬回去)。


Kyle眼尖,和我示意了一旁等飛機的居民(居民可優先搭乘飛機出外採買,居民價也只要$20/人),咦~都戴著手銬耶!!! 天啊~我第一次和犯人站在一起,而且還是用著同一班直升機... 我們11:30am就回到了部落,等了三小時才排到我們上機,至於從天空俯看峽谷的視野是如何呢?!


非常讚!看著那峽谷間的小徑,那可是我們第一天辛苦走來的啊~ 直升機的體驗真得很棒![你得要自己坐一次才知道~]



最後要走前,別忘了讓騾子送信


星期天投進郵筒,星期三就收到啦!!! 連mule train的戳印都讓人驚喜!!!


最後再來一張在Navajo Falls上遊的合照~我喜歡Havasupai!!!


<旅程資訊>
* 最佳旅遊季節:4~5月 [夏季太熱,且九月flash flood的機會很高],我們4/20去時,正中午的氣溫已經是30度C以上了!
* Havasupai有唯一一家lodge,需4~5個月前booking。(請看Reservation)
* 除步行與直升機外,還有騎馬與讓騾子負重的選項。(請看Transportation)
* 今年開放預訂camping site的時間是2/1,不確定每年是否是固定時間開放申請。
* 從trailhead至部落的8 miles中沒有水源,因此至少攜帶2升的飲用水。
* 網路上普遍提醒大家門票(含camping site及稅的費用是$62.7)要使用現金支付,但我們這次去(2013.04)已經可以使用信用卡付款,部落裡的商店也可以使用信用卡。
* 商店沒有販賣郵票,例週末郵局不開時,自行準備郵票方可寄送明信片。(商店有賣明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yu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