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森堡是我這趟旅程中唯一沒做功課的點,原以為一般荷比盧行程裡盧森堡只是用來湊數的一個國家,但實際走一遭卻發現it’s better than I think,甚至是我這趟旅行裡最喜歡的幾個城市之一!        
        
        在歐洲已走了一星期多,為了節省支出,通常在一個城市裡能靠步行的就絕對不會花錢搭
bus,但火車站至盧森堡的hostel距離有點遠,抵達時又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最後還是屈服地搭了第一班市區公車~不過運氣就是那麼好,公車司機一下說他在忙晚點再收錢,一下子又在車門邊抽煙示意等會兒再收錢,最後下車時,他搖搖手說不用付了!!! (什麼鬼,盧森堡司機是好人)

        晚上十一點抵達舊城區要入住的Luxembourg City Hostel,在走進hostel前的那段路經過了一處看起來是遺跡的地方,隔天早上才發現那是座大橋,但晚上經過時有毛了一下,心想:「住在舊城區裡的晚上途經這些古蹟還真嚇人」而這家Hostel感覺相當高級,進去後我還很不安地問了一下櫃台人員:「Is this a hostel?」是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走進一家旅館勒~(住宿資訊列於篇末
 

Chemin de la Corniche
,康尼徐走廊 
 

        在荷蘭Utrechthostel遇到一位背包客,她已玩遍歐洲,前陣子剛從盧森堡過來,在hostel裡我們小聊了一下,她拿著相機瀏覽著照片狐疑地說:「真是奇怪,這盧森堡拍起來隔外好看耶~」我接過照片看,是啊,從照片裡看起來就是個要塞城堡的感覺,我問:「這從哪取景的啊?!」她說:「就沿著Corniche走自然就會看到」這是我對康尼徐走廊的第一印象!  



        這被譽為歐洲最美麗的陽台的康尼徐走廊真不是浪得虛名,這讓事前沒做太多search的我感到意外驚喜,這也是為啥我後來漸漸走向不做太多功課的旅行,因為過多的事前閱覽反而破壞了初來咋見地那種驚喜感~走入這要塞的城牆走道就像進到畫廊般,往左可俯看Alzette VelleyAlzette River穿過可愛的Grund小鎮,藍色的尖頂小屋是卡通裡出現的那個兒時印象裡的歐洲;向上仰看另一側,則是一層層疊高上去的城牆,這樣的觀景角度不曾有過,小而美的盧森堡市輕易地就躍居至心中的前幾名!


不過路癡的我,即便拿著地圖走,在這城裡還是迷路了orz 一路沿著康尼徐走廊向上走,試圖尋找大公宮殿~


石磚路與粉色明亮的公寓
 


老實說,我並不知道這裡是哪,可能離新城區有些近了,一整區的白色建築,真是莫名的有特色,而這裡還可以租到腳踏車,不過在這高低起伏那麼大的城市裡騎腳踏車恐怕不是個好主意
 



Palais Grand-Ducal
,大公宮殿


        多繞了一圈路,終於找到了大公宮殿。所謂的大公宮殿,顧名思義就是盧森堡大公(君主立憲制的元首)的辦公場所啦~要是有看到國旗升起,那就代表大公正在裡頭上班,那星期一的今天他人居然不在啊?! 

* 每天10:00 am ~ 6:00 pm,每兩小時穿著傳統軍服的衛兵就會進行換哨儀式一次。


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Luxembourg,聖母大教堂

這座教堂在十八世紀末時開始供奉聖母瑪麗亞,爾後於1870年時被教宗Pius IX欽點為聖母大教堂。 

        聖母大教堂對面是憲法廣場,走到此處,阿道夫橋和貝特留斯要塞就一覽無遺了,不過在開始要塞之旅前,我決定先鑽進附近的巷弄裡覓食~


Crepes,可麗餅
Italiano
17 Ave, Monterey, 2163 Luxembourg

        是的,你沒看錯,我正在盧森堡的篇幅裡介紹可麗餅,而且店名還是Italiano(?!) 我是不知道這家店和義大利有沒有什麼關係,但好吃的東西還是要分享一下囉!在來此之前吃過德國豬腳、義大利麵,預計之後去比利時會吃到海鮮,那這勢必要進店裡吃的一餐,要選擇什麼好呢?!就在我還在傷腦筋時,這家可麗餅店就出現在我眼前啦~


我選擇了臻果巧克力口味的可麗餅,超級好吃的!看起來薄薄一片,但實際吃起來卻滿多的,本以為這類甜點吃多會膩,但搭配著Cafe Machiato真是嘟嘟好

很可愛的杯子,一樣附有小餅乾~(歐洲咖啡的size都是這麼小...)
一份臻果巧克力可麗餅€5.8,一杯Machiato €2.4,這樣的組合還算滿實惠的 

The Petrusse Casemates,貝特留斯要塞



        吃飽喝足就來逛要塞吧~目前開放的要塞有兩處,一是貝克要塞,一是貝特留斯要塞!說到要塞,不得說說它的來由:西元963年,Siegfried伯爵在此處建了一座碉堡,其後因為盧森堡的地理位置向來為鄰近各國的必爭之地,也造就了這數世紀的政權交替,因此防禦工事越做越強大,此處甚至有"北方的直布羅陀"之稱!這防禦性超強的城市共有24座碉堡、16個軍事防禦系統以及長達23公里的地下通道,也因此這在歐洲首屈一指的偉大工事在1994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
* 開放時間11:00 am ~ 4:00 pm,導覽tour成人要價€3。 


Pond Adolphe,阿道夫橋



        從憲法廣場望向阿道夫橋的同時,也將這貝特留斯河谷盡收了眼底!這座橋建於1900~1903年間,總長153公尺,其中橋拱最大跨幅超過85公尺,為當時世界上最大的石砌拱形橋樑~不過小小遺憾的是,據說這裡夜景很美,而我卻因為在Trier錯失了一班火車而延誤了一小時多才抵達盧森堡,因為夜已深最後只好放棄了拍攝夜景的機會...

        整體來說,盧森堡市是個逛上一天就足夠的城市,但話雖如此,每個城市都要用一天走完,這樣天天走下來也累爆了...我開始慶幸接下來的四天是Workshop,可以稍作休息一番...(結果Workshop是拿來休息的XD)


IFNO:
* 從Trier前往盧森堡:在Information Center可要到Trier到Luxembourg的公車時刻表與火車時刻表。星期天並無公車前往盧森堡,只能搭乘火車(€10.8)。
* 從盧森堡進到比利時最便宜的方法:從盧森堡坐火車至比利時的Arlon (€9.8),再從Arlon前往你要去的比利時的城市。因為我是在新魯汶開會,又剛好2011夏季平日有特惠票,也就是無論路程長短,一段火車就是€7.5,所以Arlon > Louvain-la-Neuva近兩小時的火車只要€7.5,真是被我賺到了 
盧森堡市區公車,單趟€1.5。
* 住宿:Louxembourg City Hostel,6 bed mixed dorm,€22.9,附早餐。地點佳,離景點非常近;房間很舒適,衛浴設備也很優,環境非常好,相當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yu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