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一直都滿熱衷政治的,但從來沒有到過任何選舉造勢場合,以前總覺得會去場子裡搖旗吶喊的人們很鄉民,但在美國晃了兩年後對於台灣開始有些不同的感想,突然覺得選舉在台灣是一個很獨特的文化,對於政治成天高談闊論,何不親自到現場感受一下這在別的國家找不到的激情呢?

        確定這次會在台灣停留半年也碰巧會投到五都大選的票時,我就打算到蘇貞昌和蔡英文的場子瞧瞧,但恰巧碰到民進黨這次完全不同的溫和選風...說實在話,一開始超不適應這種溫和的打法的,一度擔心會不會無法感受到過去那種選舉的激情...(我還是喜歡重口味的台灣政治),剛好11/25蘇貞昌在大湖公園辦音樂會,這大概是離我家最近的一次了,這麼好的機會就算是下雨天還是要出門去看看的啦!


音樂會主要內容就是蘇貞昌專輯裡的那些歌,其實說是音樂會,但實際上台的歌手只有兩位,主持人陳瑩自己有帶動唱一首...嗯...

其實去回來後,大家都會問說:現場如何?

雖然現在在post這篇時已經是選後了,說這些好像有點馬後炮,但那天人確實不多,我嘴裡講說可能是因為下雨天所以人較少,但是是有覺得怪怪的...因為民調不是很高嗎?! 但場子有點冷...


蘇貞昌到現場了!!! 雖然音樂會的當下民眾反應有點冷,但是電火球一出場大家還是很high!!! 比較可惜的是我位子遠了些,最多只能照到醬...


因為距離有點遠,只能拍到這樣...


不可否認,電火球說話還是很有魅力,相較於老實的蔡英文,電火球的好口才較能逗得底下觀眾哈哈笑~


說到這次選舉結果,如果"假設"台北市民是明智的,那我想電火球輸在沒有大型而明確會讓市民興奮的建設吧!像是他說他要當個全台灣樹種最多的市長,嗯,雖然綠化很重要,但是這樣的政策比起對手狂撒大把大把的鈔票去買市民的心,確實是弱上許多,最後還是輸給了執政的優勢啊!

雖然是結果論英雄,但我很欣賞這次溫和清新的選舉風格,然後整個場子看不到任何遊覽車動員,簡單而溫馨,就選舉模式而言還是打了漂亮的一戰!!!


選後自由時報剛好有一頁是在寫說郝市長選前開的支票,我把它記了下來:

1. 助你好孕:每胎新生兒有兩萬元獎勵金(明年一月一日實施),所得稅稅率在13%以下的家庭,五歲以下兒童每月有2500元育兒津貼。
2. 青年創業,一百萬十年免息。(名額只有一千個,要審查)
3. 留學有希望:100~300萬貸款,十年免息。(名額也是一千個,要審查)
4. 建台北籃球館、國際網球中心、水上運動中心,並爭取2019亞運主辦權(預計耗資五百億)。 
5. 公共區域明年免費上網。
6. 老舊公寓更新方案。(沒看到詳細內容)

其實還有社區住宅,小帝寶之類的,支票一籮筐,到底會兌現多少呢?! 有那麼多錢嗎?! (也是,天龍國甚麼沒有,錢最多!) 如果說,這些都是空頭支票,那也說明了,國民黨是個只會"豪小"(台語)的金光黨。就讓全台北市民睜大眼睛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yu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