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31 
Day 9Antigua --- Cerro De La Cruz 
 

        在這趟旅行的尾聲,我們來聊聊瓜地馬拉的旅行社運作模式吧!其實這裡的交易很有意思,不論是買車票或跟團,一旦付費後,開出來的票長成下面這個樣子:


最後作廢的車票


        路邊拉客的旅行社人員,一旦和妳講好價並交易完後,就會拿出這樣的紙然後在上頭看似隨便地寫個時間和人次,因為有些是路上推銷的,我們買的當下可能也還不太清楚是哪家旅行社,在拿了一張看起來很破爛的紙之後,就只能賭賭運氣去到掮客說的地點搭車或跟團,很神奇的操作模式吧!一路上都沒什麼差錯,就在我們還稱許著瓜國人民的誠實善良時,我們最後一段從
Guatemala city => Antiguashuttle就出問題了!因為票是從Flores一次訂完的,所以票分成兩段:Flores => Guatemala city的夜車 Guatemala city => Antiguashuttle。夜車那段沒有問題,但是在瓜市要轉車時,shuttle的司機和我們說:「你們的旅行社沒有幫你們booking喔!」「What?」我們就這樣白白被坑了一段,所以有過這樣很糟的經驗後,我奉勸要去中美洲的各位,行程或車票還是一段一段買,不然就會像我們這樣投訴無門!

        這天其實不是我的最後一天,因為三位旅伴的機票比我早一天離開,所以應該說是我和他們的最後一天囉!這天早上我們回到了安地瓜市,決定將最後一個早晨給了在棋盤市區的安地瓜外大約1~2公里的Cerro de La Cruz,詳細位置可以直接問當地的觀光警察,很多說那裡不太安全,如果只有一個人的話應該可以凹觀光警察陪妳上去,不過我們到那裡時看到超多配槍的警察和軍人,感覺很安全啊… (如果搶你的不是他們,那應該就超安全的)


Cerro de La Cruz
是俯看整個安地瓜市的最佳位置,坐在這裡看著Agua靜靜地看著火山,沒有什麼比這更悠閒舒適了!

天主教國家,果然就是很愛十字架! 


        說到天主教,還記得我在前面的文章裡有說到,這裡的天主教很在地化嗎?應該說是已經馬雅化的天主教,
local色彩相當濃厚!我們在安地瓜市逛商店時就發現了下面詭異的東東:(以下孩童不宜XD)


一開始在店裡的牆上看到這張時,還想說:「喔喔,這應該是神無所不在的意思吧?這是家暴,但是圖的右上方有"神",應該是說神看得到世人做的一切~」(雖說這圖的用意一定是在宣揚神啦~但是很少看到用這麼負面的圖片方式來闡述!)

就在對於圖是用負面的方式來傳達神的旨意有所疑惑時,接著有看到一堆詭異的圖:


囧~

這些是什麼鬼

馬雅化的天主教......怎麼有點邪門的感覺啊Orz
(哈~博君一笑,我只是忠實地呈現我所看到的啊~天主教徒不要譴責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yu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