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28

Day 6:  Panajachel --- Atitlan (阿提特蘭湖)SantiagoSan Antonio 


       
第二個村落是Santiago,據說是三個村落裡最商業化的!一下船,果不其然,當我在照相時一位老婦人硬是要擠進我的畫面中並伸手和我要了一美金,當下反應是我不照了轉頭想走,但William說他滿想照這裡居民的服飾的,外加老婦人見我不甩她,立刻從一美金降到一瓜幣,好吧~就掏了一瓜幣給她,不過因為還在思考這樣做對不對,所以也沒啥心思好好去照她,就變成下面這副德性了重點是,她還只給照一張
 

 


        話說,一下船就遇到這種事,感覺很差,讓我對
Atitlan的好感度又下降不少。Santiago感覺上也沒啥好逛的,唯一還值得去走走的,大概就是裡頭的Catholic church


Catholic church

        我不是說過,這裡的天主教和想像中的不一樣嗎?呵,就像下頭照片一樣,這裡天主教已經融入了當地馬雅文化,所以天主的形象和歐美應該是差異相當大!


這應該是瑪麗亞和耶穌吧!

牆邊都是這類的裝飾,怎麼看都像是"天主版"布袋戲偶

這有點像他們的懺悔室或祈禱室之類的,比較像是在懺悔啦,因為氣氛有點凝重,害我都不太敢正大光明拿著相機照相,隨便拍一下就偷偷摸摸地溜走了...


十字架在這滿常見的~

        就在準備要給Atitlan一個叉叉前,我們到了第三個村落,San Antonio。其實San Antonio這個村落我講不出它哪裡好玩,因為我根本沒遠離湖邊...也就是我沒有往上走進去...,大概下午兩點多船開到這最後一個點,一下船我就被這裡的景色給吸引了,只想甩開其他同伴慢慢照相 因為我覺得這裡是這次遊湖中觀看Atitlan最好的位置~


一下船看到的就是整片耶穌光~

可能是人相對少吧!感覺特別平靜~

來一座較清楚完整的火山照吧!


        真得很愛火山,就比一般的山來得莊嚴神聖些,有種靜謐感~所以當小花工程師問我:「這樣的景看得不夠多嗎?(在美國)」 另一位之後也打算去瓜國的背包客也說了類似的話,畢竟高山湖泊美國太多了,但因為它是火山湖,所以總有種令人崇敬之感!而和美國有一點很不一的是,美國湖泊周遭圍繞的可能都是高級別墅,但這裡確是這樣一個看起來要落後又沒東南亞落後,要文明又沒歐美文明的中美洲村落,fu大大不同,這也是為啥我對自然景觀總是樂此不疲的緣故,因為在我眼裡,它們都不一樣...。

        自Pacaya火山之後,加上安地瓜的Aqua火山,Atitlan火山湖等,讓我有個新念頭...繼美國國家公園、古文明和世界遺產之後,新
的收集主題是"火山",而且我要"活火山",因為死的不好玩 
        雖然沒有親眼看過火山爆發,
但是站上火山口看到岩漿流動的那剎,我覺得當下是可以想像火山噴發的樣子,像地球的心臟沉而有力地pump了一下,火山只是宣洩的一個窗口,它是這樣真真實實地活著,我們腳所踩這片的土地它是活的...火山上頭不易有植物生長,所以遠看就是一個圓錐體,黑黝紮實地佇在那,有像富士那樣很可愛地在頂端積著雪,也有脾氣很差的像馬榮火山那樣一直冒氣,它也不像台灣的高山總是綿延不絕,往往火山就是孤零零地一座就這樣沉沉地躺在那,很多地區的原著民都視火山是當地的聖山,這也無可厚非,因為看著它自然就會心生敬意...
        雖然已經看過美國不少國家公園,
個個是大景,但是始終不會感到厭倦,因為每一次都是由衷地讚嘆,大自然的力量還是遠勝那些文明遺跡,因為文明遺跡是需要去解讀去理解的,但是人之於自然不必透過理解這層,因為我們本來就是自然的一部份,是直接可以去感受的...


回到Panajachel時已經是下午快四點的事了,這天下午從Panajachel看過去的Atitlan,也是不錯寧靜~

        第六天在Atitlan的行程結束後,緊接著就是整段旅程裡最痛苦的拉車過程啦~先是三個多小時從Panajachel至Guatemala City外加塞車的路程,再來就是在瓜市等到九點後轉搭夜車北上至Flores,而這也是最後一個也是本次最大的景點~Tikal (馬雅文化,提卡爾遺址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yu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