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27

Day 5:  Chichicastenango (奇奇卡斯德南哥市集)


       
Chichicastenango
號稱是中美洲最大的市集,一星期兩次,分別是星期四和星期日,據說星期日的市集較大也較熱鬧!我們早上七點從安地瓜出發,車程約兩個多小時車票8美金(註:本次瓜國行的交通幾乎都是和hostel的老闆娘訂,所以減去20~30%大概就是市場上最低價格!)

        去到Chichi後,首先要解決行李寄放的問題,一下shuttle的位置有家hotel看起來很大,但並未提供寄放服務,飯店人員指示我們一處可寄放行李的地方,我忘了名字,但離下車地方很近,行李寄放一件是20Q(還是太貴了,我們四個人應該是可以殺價的,但就在我還在換算20Q是多少錢時,男士們已經答應了)

        雖說名為中美洲最大市集,但出門前我看過網路上有人的評語是:「這真是個可笑又沒意義的市集」,嗯,去過之後的我評價又是如何呢?「果然這不是個太值得去的地方」已經相當商業化了,到處都是販賣紀念品的攤販,最多的大概就是印著馬雅CalendarT-shirt,這個市集除了生活用品外,也有販賣蔬果魚肉的傳統市場,但就和台灣菜市場差不多!

        市集旁有座白色教堂,Santo Tomas Church,是唯一一處可以感受到當地氣息的地方,它建於1540年,在十八世紀時重建過,中美洲這個天主教的世界和其它地方不同的是,它的天主教是融入Maya文化的天主教,從教堂裡所有的擺設和布置,或說氣氛上,都和歐洲的我們所認知的天主教大為不同,是怎麼個不同法呢?這就等之後到了Atitlan及回到安地瓜後,我們再來看看瓜地馬拉的天主教是怎麼個不同法吧!

 
Santo Tomas Church
 
市集就圍繞在這座教堂的周圍,感覺有點像我們的廟口,夜市就圍繞在廟宇附近!

天主教教堂內部和印象裡歐洲的教堂給人的感覺大不同,一踏進這裡的教堂可以感受到當地的氣息,教堂對他們來說就是平常生活的場所!


市集裡有不少這種傳統的修鞋店,路上也會有擦鞋童看到觀光客的鞋子不錯就上前詢問是否需要擦鞋,但明明我們穿的就不是皮鞋啊?Timberland的登山鞋是要怎麼個擦法?

這個市集有點無聊,唯一我看得上眼的,大概是圖中的雙簧管,但實在賣太貴了(印象中開價是80美金),這種開價法害我連殺都懶得殺了~

因為實在沒啥好逛,所以我們就開始找餐廳~


這家店,Los Cofrades在旅遊書上有,但並不是因為它好吃或是多有特色,只是因為這裡的view不錯,可以在二樓看整條街景!

在這裡,我遇到了阿Lin(紅衣女生),阿Lin是之前在背包客棧上有聯絡的,但後來因為行程順序的關係,我們並沒有一起同行,唯一一天有overlap的就是在Chichi。(這張照片因為當時忘了換下超廣角鏡,所以sorry大家都變形了Orz => 另外一張變形得更嚴重,怕有損大家形象,我只敢藏在相簿裡)

        我在這家店點了肉醬義大利麵,天啊~大地雷,在瓜國我好像在另一家餐廳也有看到別人點義大利麵,但光是賣相就很慘,所以非不得已,還是不要在此點義大利麵吧!


Chichi街景


這張照片是我拿著相機隨手偷拍的,剛好拍到這有故事的畫面...。話說阿Lin也很有趣,因為中美洲是西文的世界,我們觀光客和小朋友可真是溝通不良,阿Lin說她和小朋友的互動模式是這樣的:她會指著自己,然後講自己的英文名字,然後再指回小朋友,通常"有慧根"的小朋友都知道這是啥意思,也會跟著說出自己的名字。但阿Lin指著這小朋友指了半天,小朋友始終一頭霧水,結果阿Lin大笑說她沒慧根^^""",不過在一旁的我們看著這畫面更是笑個不停,因為小朋友不明所以,只看著阿Lin一直指著她,她感覺有點被嚇到了


這是傳統市場,蔬果魚肉區,其實和台灣的菜市場一樣!

        我在這市集買了兩件馬雅Calendar的T-shirt,殺了好久,終於以一件30Q成交,感覺上這已經是底限了,很多攤都不願意賣我們這價錢,可是想想,30Q折合台幣也要130元,一樣是市場貨,台灣菜市場的T-shirt還較便宜呢!

        話說,既然明知它已經失去傳統市集的fu了,為啥還是要排進行程呢?唉~沒辦法,死觀光客嘛!大家都會去的景點,不排進去總是覺得怪怪的啊~雖然已經很商業化了,但這也就是他們現在的生活方式呀,不過據阿Lin的說法,她說墨西哥東西較多較好買也較便宜(她是從墨西哥一路往下走的),所以如果有人是從墨西哥走到瓜國的,記得該買的紀念品還是在墨西哥就採購完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yu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