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7  築地市場 => 三鷹宮崎駿博物館 => 新宿 => 東京鐵塔 (Day 2)

        對我來說,這次東京行的重頭戲是到傳說中最有名的魚市場築地市場吃生

魚片!話說其實我以前也不知道築地市場是日本最具規模的魚市場,直到看了三立的天下第一味後,裡頭不是有一個角色是從築地來的師傅,哈哈哈,是因為這樣才知道築地原來海鮮很知名,很多上等魚貨都從築地外銷而來!

        行前看了很多資訊,大家都說五點出發到那可能都要排隊排個 一兩 小時才吃得到早餐,雖然我們也想早起,但礙於時差,最後幾乎是快七點才到,或許是淡季的關係(冬天),加上2008年景氣很差日幣狂升(我們居然選這時來orz),所以其實人不多,大概只排了二十分鐘就入內就坐了!

築地市場最有名的兩家壽司店分別是壽司大大和壽司


排隊人潮~日本的店都小小的,一家店的位子大概只有十位左右!


既然兩家都很有名,我們選擇了人稍少的大和壽司!


幫我們服務的師傅很可愛,看到我拿著相機猛拍,他就乾脆擺個帥一點的姿勢讓我拍個夠

我們是點招牌壽司套餐,一份要價¥3500!!! 這麼貴吃得下去???  (偶爾一次嘛~)
招牌壽司套餐包括鮪魚腹肉、海膽、鯛魚、蝦、花枝、玉子及小的鐵火卷(六個)等,一頓早餐吃這麼多,好吃歸好吃,但實在很撐


傳說中的上等鮪魚腹肉ODORO,真的是很新鮮而且入口即化,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鮪魚生魚片!


再過來就是海膽囉~在這之前沒吃過海膽,所以吃的時候特別小心,因為知道它是很貴的東西 新鮮的海膽吃起來是甜甜的,完全沒有腥味,因為當時是第一次吃,只知道:喔~這就是海膽啊!後來回美國後某一次和室友去吃日本料理,就想說再點一次海膽回味一下好了,一份海膽壽司(兩個),美金要價$11(夭壽貴),結果吃起來......很腥,高下立見,果然築地市場的魚貨是好物啊!


        至於其它款壽司我覺得吃起來沒特別感覺,我就不多介紹啦~但上述的鮪魚腹和海膽真是值回票價~因為很多人在排隊,所以這頓早餐吃起來壓力很大,我是覺得既然都在築地市場,其實其它店家應該也不差,或許第一次來要吃有名的店,但往後要是有路過東京,嘗試去其它小店或許可以發掘到更好的料理也說不定!(至少可以悠哉享用,不用像在戰鬥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yu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