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來到Irvine時,吃都是個問題~平常在 家大 小姐一個,連早餐都很少自己買(因為都睡相當晚,家人都會幫我買好),但來到這,不自己找吃的就等著餓死吧我住的地方離超市(Albertsons)相當近,大概是五分鐘的路程。看似方便,但事實上美國人的超市和華人超市買的食物還是有差異~食的文化大不同,這是來美國第一件要克服的事!上面那是我買的巧克力口味穀片,當我第一次打開時,我就立刻拿了相機在那照,因為你說,這像不像是狗飼料呢        
        以前在台灣從不吃穀片的,但來這後,看在是巧克力口味的份上,我也就入境隨俗一下囉!而美國的牛奶似乎較台灣甜了一下,味道不太自然,好像是加了糖似的,總之,不太習慣



        
        說到煮食,呵,我可是出了名的生活白癡,同學都笑我是個會炸掉廚房的人
不過來這兩個多星期了,我幾乎大部份時間都是自己煮吃的呢!哈~水餃和康寶濃湯這還是剛開始食材匱乏時的作品,最近越煮越有心得,這都要感謝留學生寫的電鍋食譜,又是製作瓜子肉,又是皮蛋瘦肉粥等,現在也會炒青菜和炒個肉絲,算是有肉有菜也有湯的階段了,相當有成就感!其實煮東西不難嘛~只要是熟的,大概都可以吃吧只是要煮到像媽媽一樣好吃,那還要再琢磨一下另外還有外婆的愛心---紅蔥頭,出國前外婆炒了一罐紅蔥頭給我帶著,現在只要菜煮好後放一些就可以提味,這可是我廚房的秘密武器呢!相當好用又好吃!

        大部份食材都還是要去華人超市買,也就是”99大華,是台灣人經營的超市。一進到大華通常都會很開心,因為看著熟悉的台灣食品,熟悉的廠牌,心裡都會安心許多!像是愛麵族鍋燒麵、泰山仙草蜜和奇美的包子等,呼~還是台灣的東西好吃!

        另外自己煮的好處就是較省錢!在美國,外食平均一餐要美金$5~6元,這真是所費不貲啊!當然,來這兩星期了,對於美國的物價也是習慣了,但是因為現在是吃老本中(我目前待業中,尚未有薪水…),所以還是偶爾記得這是要乘於30        
        不曉得這樣天天煮食的生活會持續多久?哈哈哈~會不會正式開學後就破功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yu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