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為期三日(7/5~7/7)的環島旅行!呵~別懷疑為啥是三天,我們家環島向來是走一個衝衝衝路線^^”,從小到大都是如此,短期但多次的環島旅行最終也是可以全台灣走透透的!這次是從東部走海線下去,經南恆後,從西部上來。嗯~本次旅行主軸嘛~好像就吃吃吃耶,還住了超高級旅館(親友招待),哈哈~(其實台灣也都走遍了,這次真的是很有純度假的fu)


<花蓮海景>

這是南方澳再過去一點的公路上俯視下來的海景,好久沒看到這樣舒服開闊的景象!



<七星潭>



        七星潭是每次到花蓮必去的一個點!現在那裡多了個觀光點叫
柴魚博物館,嗯,有不有趣啊~見人見智囉!(本身對漁業什麼的沒啥興趣)去到那裡倒是可以吃吃柴魚餐,還不錯吃!(但對台北人來說,東西可能油了一點,我媽一直叫)


在七星潭的海灘上可以感受一下F15F16的戰機在那咻咻咻地從頭上飛過的震撼!


柴魚博物館後方有區採希臘式藍白風格的村落,可以走一圈看看,還滿有希臘的fu的~當然如果整齊一點不要太雜亂會更像


這村落周遭的圍牆上都有這樣樓空的裝飾,看到魚的圖式真有海邊聚落的感覺!


<原野牧場>

 


        七星潭隔壁便是原野牧場,雖然是
牧場,但其實也只有一個小小的羊舍,裡頭住了兩隻羊,但這裡的view不錯,上頭這張便是坐在室內用餐,從窗內看出去的海景,在這樣漂亮的景色下用餐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一份套餐的價錢大概三、四百元不等。既然來到了羊羊區,當然就點了一份羊羊餐!套餐含麵包一份、主餐外加一杯飲料!來到這當然要試試它的羊奶咖啡啦~



我們一家四人分別點了羊腿餐、澄汁鮭魚和牛排!都不錯吃,其中我覺得我點的羊腿餐最實惠!滷羊腿看起來就十分可口   至於羊奶咖啡啊~我覺得羊奶的比重稍淡,十幾年前我有來過,當時的印象是羊奶很濃,濃到很羊騷味很重,現在這樣可能較符合大眾口味,但像我這樣吃重味的人是有些失落的


這是我說的那小小的羊舍!


裡頭只有兩隻羊~(而且兩隻都背對我不看鏡頭)



<月洞> 



月洞嘛~就是可以乘著小船進入洞內看看鐘乳石及蝙蝠,洞很小,有解說員講解洞內歷史!月洞早期是這裡原主民的聖地,酋長常會領著婦女們來這梳洗,而當時是母系社會,所以男士是不能入內的。到日治時期時,這裡因為隱敝性高,故曾為彈藥存放場所。(這張圖也沒啥啦~就是在壁邊繩子後方有一坨浮在水面的蝙蝠屎,其實蝙蝠屎沒那麼大,只是經年累月下來,漂浮在水上的髒東西會凝聚在一起,所以就變成一大坨了!)

註:全票100,半票50 (記得長得較臭老的學生最好帶上學生證 => 不是我被懷疑,是我弟)




月洞外的view也是不錯的!

只能說花東沿線的海景實在太漂亮了!

 

 

<開車體驗>

這次出門前我爸就想好了要把部份路線放給我這個新手開,我大概是從遠雄海洋世界那開始開,開到月洞!這次初體驗共歷時一小時之久,這段路還算直,中間有個小山路,哇~上坡又下坡的,對於新手而言可真是一大考驗!不過最辛苦的是與我同車的人,他們可是嚇得腎上腺素發作,這一小時裡都不敢睡呢!(我弟說:我怕我一睡就再也醒不過來了)

因為有四條命在我手上,我當然是小心再小心了,不過後來順了點後,我發現這海線還真美!車少路大條左邊又有美麗的海景,要是少掉開車的緊張,我想這條路應該是可以開得很享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yu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