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以極光列車做為阿拉斯加極光行的起點,很夢幻是吧?! 

三月份的阿拉斯加日照時間已經接近十二小時,三月中旬以後氣溫大概是在-15~0度間,雖然對於生長在亞熱帶國家的我們而言,這樣的低溫很驚人,但是比起二月的夜晚可能要在零下二、三十度看極光,我想最低只有-15度已經要感恩了orz
 

早晨八點,天還未明的安克拉治車站。

值得紀念的Aurora Winter Train ticket入手~


        冬天的極光列車只有一班火車在星期六早上
8:30時從安克拉治北上至費爾班克斯,一班則是在星期天上午由費爾班克斯回程安克拉治,共12小時的車程,套句Eric問的:不是北極特快車嗎?!怎麼這麼久 (2011.03 Aurora Winter Train單程票價:$159)

* 火車不只有極光列車,詳請請上Alaska Railroad 

看得出來遊客們都很興奮地準備跳上極光列車!

GO!!! 開始這趟極光之旅囉!

 

坐在一起相互以為是日本人的兩人(早說嘛~還講著癟腳英文半天,此後多了成員一名!)


        一上車,咦,怎麼位子長這樣
?!就和一般火車沒兩樣,不是說有桌子,還有插座嗎?!(一心想在車上悠哉使用電腦的傢伙大失所望) 每一節車箱只有最前頭兩個座位是有桌子的,其它座位完全就像一般火車車位,往前走發現連唯一的餐車車箱也不大,而且只有一個桌子旁是有插座的~(是其它網誌騙人還是我的極光列車改裝了)

 

中間看到很多印度人吃著咖哩便當,我們還跑去問是不是餐車上有賣,結果~人家旅行團聰明的勒,知道要自行準備好美味的咖哩飯!餐車東西滿貴的,還是自己帶中餐上去較實在!

 
紀念一下,Alaska Railroad的標誌!(坐巴拿馬運河鐵路時也照了類似的一張)

 

十二小時車程的沿途風景照:



座位旁的窗戶是不能開的,不想隔著窗戶照相的人可以到車箱連結處,那裡的窗子可以打開,大家都是到那去等著列車轉彎時探出窗外去照火車頭~不過要小心臉部凍傷,我就因為太專心照相了,探出頭時雪花不時地打在臉上,有點刺痛,後來連著好多天臉都紅咚咚的 



其實極光列車前後的風景都很普通,可能是雪看多了,對於雪景並沒有太多感覺,甚至火車開了兩個多小時後大家埋怨聲不斷,總覺得極光列車完全是個噱頭,但當車子進入中段時,綿延雪白的山景漂亮多了,這段景色有為極光列車追回些分數~




滿多時候風景就是這樣~


有帥氣的雪上摩托車經過~


雪中車軌


中途的車站


有別的列車經過,咦~是可以下車玩耍的那種耶!

        事前看過許多網誌有提到極光列車在碰到有動物或是有特別景點(ex. Mt McKinley)時會停下來解說並讓遊客拍照,我們這班是有因為看到動物停下過2~3次,但不知道是人太多還是怎樣,從頭到尾都沒有列車長為我們廣播說現在是到了哪個景點或是目前有什麼動物出現,為此我們還抓了列車長問說為啥沒有解說,但列車長只推說人太多就含糊帶過了 十二小時的旅程雖然中間景色還不錯,但看久了很容易煩躁,至少我後來是有點坐到不耐煩......哈,不曉得我會不會是網路上唯一抱怨極光列車不怎樣的旅客......


雖然列車長和想像中的極光列車車掌差不多可愛,但是沒有解說就大大扣分啦~


最後來一張大合照吧!本次團員有:Jeff、Eric(阿桑)、Mike、Yichi、Joy、Michelle和我


歷經十二小時,我們終於到了極光之城~Fairban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yu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