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上寫這篇會被在美東的朋友笑,因為當我很驚恐地和他們說阿拉斯加冬季會冷到零下一、二十度時,他們的反應似乎覺得這個氣溫還在他們可感範圍中,不像我們這種習慣了一直以來都很溫暖的台灣與南加,看著三月份氣溫是-15~0C時會有點不知所措! 


上網做了
search,大致上和登山客們做的保暖方式相同: 
(1)內層:保暖排汗衣。最常看到的字彙是CoolmaxPolyester等,分別是用不同的纖維去達到排熱效果,讓活動時產生的熱與汗不會積在內裡。
(2)中層:中層保暖衣。最常看到的字彙是PolartecFleece等,分別是用不同布料去做到保暖效果啦,不過基本上我就直接當它是刷毛衣的代稱囉! 
(3)外層:防風防水羽絨衣。防風防水最有名的當屬Gore-Tex這個mark~一開始我也不懂Gore-Tex,還以為是個牌子,但實際上這個字指的是一種材質只是到後來幾乎變成是防風防水的代名詞,說到禦寒衣物第一個都會想到Gore-Tex。不過Gore-Tex的外套動輒都要萬元起跳,最後在預算考量下我放棄Gore-Tex選擇了台灣拓荒者休閒用品公司(Globe Spirit)出產的號稱媲美Gore-TexGlobe-Tex產品。(簡單說,本篇意在推銷台灣品牌)


防水防風羽絨衣

(懶得拍照,用賣家網路上的圖應該不介意吧~我可是幫妳打廣告!!!)

我買的這件是兩件式的防寒衣,外件是防水防風層,內件是羽絨衣,所以夏季登山健行時,可以拆掉羽絨只穿外件,甚至連帽子的部份都是可拆除羽絨部份的!這件是我這一系列產品以來最愛的一件,因為C/P值很高。

Globe Spirit的產品雖是越南製造(難得看到不是made in China),但他們一直強調在台灣是走日規檢測然後也有經濟部的GSP認證(每件產品都吊了一堆認證掛牌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整體來說很有國產fu,很多小細節做得很好,像是外套上所有的拉鍊頭都有做藏頭的設計,也有許多暗袋;另外因為是兩件式的外套,內件和外件間在兩端袖口及頸部的地方都有釦子扣起;而頸部以上還有魔鬼氈的設計,可以黏起護住到口鼻的部份,這些個細節都讓我很滿意!(應該說整個就是偽Gore-Tex的設計)


衣服口袋裡還附贈了羽絨衣專用收納袋,感覺就超讚的!至於我買的這件規格為防水度10000mm以上,透氣度10000g/m2/hr以上,內件羽絨衣是95%的羽絨,重點來啦,售價是$4560 (店內價是$7300,但Y拍上有賣很便宜的賣家!),目前看來C/P值相當高
!!! 


        上頭強調的是
C/P值啦,到底台灣羽絨大廠生產的東西還是輸給Gore-Tex不少~在決定網購Globe Spirit的東西前,我有去Traveler(旅行用品連鎖店)看過,現在有Gore-Tex mark的外套都做得滿時尚的,不會一副就是要去登山的樣子,而防風防水層(外件)的部份一摸就知道是滴水不進,而羽絨的部份穿起來是相當保暖,台灣品牌還是輸上一截,但價錢Globe Spirit可是只有一半,最後讓我決定放棄Gore-Tex的原因是考慮到畢竟又不常去到零下一、二十度的地方,過去在沒有特別的禦寒衣物下還不是撐過了許多零度左右的地方,所以現在就等到時穿著Globe Spirit這件外頭去實驗看看,要是它還堪用,那這件我想會是我最棒的選擇囉!(台灣品牌加油啊!!!) 



雪褲

(借用賣家網路上的圖,但我的是黑色款)

買雪褲也是讓我有點頭痛,因為滑過雪所以知道真正的雪褲長啥樣,但這類的褲子相當不實穿,最後決定買$1548這件防寒保暖褲,就是它不像雪褲那樣厚重保暖,也只是做到防潑水而不是真正的防水褲(要注意商品用字,防潑水就只是防小雨,在大雪或大雨中還是會溼喔!!!),防寒防水各退讓一步,但至少這件褲子我冬季平日會穿!萬一真的不夠暖就裡頭加件衛生褲囉



冰爪雪靴
 


這雙是在Traveler買的,$1500,我知道滿醜的,但因為看過更醜的,所以看到這雙時就覺得還算ok買了orz


這是雙有附冰爪的雪靴,我也是search之後才知道有這種靴子,冰爪不用的話還可以收起來當一般靴子穿!之所以會買雪靴是因為看到很多人寫說去到阿拉斯加最冷的就是腳部,不少人建議買雙便宜雪靴以防寒,而冰爪的設計也防滑,適合在雪地裡行走!

極地帽


其實本來只想買個遮耳帽,但看到Globe Spirit有出這種極地帽,就花了$600叩叩(這個有點是買貴了),不過帽子質感很好,但有個疑問,為啥極地帽的前頭都有一塊翻起毛毛的布啊?!這樣較保暖嗎?! 



中層刷毛衣
  



這件就很普通啦,也是Globe Spirit的,$999
,穿起來相當保暖!


其它配件 
 

其它像是手套雪襪等原本都有了,另外是阿姨之前有送我大概是襪套之類可以保暖小腿的東西,這些應該夠了吧@@ 



以上是走一種經濟又盡量在平日能實穿的路線
(我可不想買了只用在阿拉斯加orz)total不到一萬囉,而Search如何禦寒倒也讓我長了不少知識(知道了很多材質和穿法的搭配),至於捨棄Gore-Tex選擇台灣品牌的結果,就等我去完阿拉斯加再和大家報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pyu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